2013年7月17日
0 意見

catch the moment

07:02
[street] Americana

雖然最近因為工作繁忙,已經很少恣意的在街頭亂拍,但我還是非常熱愛街頭攝影

從街拍到拍攝婚禮,從婚禮拍到婚紗,婚紗拍回人像,
其實這一路的轉變讓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,同時可以把經驗帶回街頭攝影





在拍攝街頭時,我並不會走馬看花的看到什麼就拍什麼,也許有時候是,
但多數時間我喜歡等待,等適當的人事物出現在我的框景中

與拍攝 model 不同的是,你並不能指揮路人去擺出你想要的動作,站在你預期的位置,
這也是街頭攝影有趣的地方


我在 Glendale 附近的 Americana 廣場,首先看到了一對情侶坐在噴水池旁
畫面挺好的,打算將他們放在構圖的某一側,於是我稍微研究了一下左右的畫面

Photo & Video Sharing by SmugMug


同時,兩位亞洲臉孔的女生提著大包小包走到了畫面的右側
於是我重新構圖,希望可以讓他們隔著花盆對稱一下,最後決定了這個構圖
再調整了一下像機的參數



第一次右邊兩位擺出 pose 時,情侶剛好各自再看別的地方,讓我頓時心涼了一半,
還好幫他們拍照的朋友第一次沒有拍好,我聽到"one more" 時又燃起了一點希望



由於第一次的經驗,我知道他們是拿手機拍的,需要稍微久一點的準備時間
所以第二次我甚至很大膽的多等了兩秒,等噴水池的水一併就位後再按下快門
於是就完成了這張照片 :)

[street] Americana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Blogger templates

Blogger templates

 
Toggle Footer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