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
One 意見

travel in Europe #1

10:46

因為工作關係,明天又要出發去沖繩,但這趟歐洲的照片仍然積的向山一樣高,
暫時沒辦法繼續連載,所以先在這邊做個小整理,等從沖繩回來之後再說吧 :)

這次在歐洲看到了很多東西,一時三言兩語也講不清,就...照慣例先堆著吧,
希望不會倒下來壓到人....

這次旅行經過的國家為荷蘭 -> 比利時 -> 法國
但底下的照片沒有順序,完全是看心情亂擺的~

[street] raining in Paris

下雨的巴黎街頭。巴黎如許多遊記所描述的那般凌亂,但充滿了藝術活力,無數的藝廊,
無數的畫家與攝影作品到處都找的到,在一個下雨的午後,正穿過歌劇院大街一帶的我,
順手拍下了這張照片。


[urban] In Bruges

布魯日。因為"殺手沒有假期"這部電影而決定了這次蜜月旅行的地點,
這個如夢似幻的小鎮讓人流連忘返,站在布魯日街頭,就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的場景。

清晨五點,除了少數慢跑與騎單車的人,只有水面上的天鵝是醒著的。


[urban] Eiffel Tower

不知道是因為看過太多巴黎鐵塔照片的緣故,初見到他並沒有太多的感動,
倒是晚上探照燈打開後,讓我有"挖喔~"的感覺。


[architecture] Knockin' on Heaven's Door

Amiens Cathedral 亞眠大教堂。應該是我自己第一次看到這麼具有震撼力的哥德建築,雖然沒有信仰,但站在教堂中間,彷彿真的能聽到上帝的聲音。


[street] girl and pigeon

阿姆斯特丹的廣場上,有馬車、腳踏車與汽車交錯,巷子內從白天就充滿了大麻氣味。你能夠在這個廣場上看見每個人種以及所有表情。

這次去歐洲除了拍到不少照片之外,對自己在後製的感覺上有很大的轉變,我看了許多 Rembrandt 的畫作,得到了不少啟示,也產生了許多想法,我不是第一次改變後製的習慣,每一次的轉變最後都會留下一點殘骸,這些殘骸慢慢累積,造就了我的影像。


[urban]  The sovereign descends the world

布魯塞爾的黃金廣場也是讓人讚嘆的地方,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好像所到的每棟建築都在維修,所以其實我也拍了不少插滿怪手的照片(攤手) 

我很喜歡比利時的城市,雖然緊臨著法國與荷蘭,但你能感覺出那是完全不同的風貌


[street] on the bus


城市是人所建造,少了人的城市就轉型成了廢墟

 這麼簡單的道理,我到了現在才總算明白



[animals] sheep

荷蘭到處都是綿羊跟牛,真的一點都不誇張


[urban] freeway

高速公路一旁常常可以看到"注意麋鹿"的警告標誌,害我只要一上車,就不斷地
希望能從窗看看道鹿群的蹤影...



[street] painter

在黃金廣場中央的畫家,很有趣的是他的板子上還有貼 VISA,難道是可以刷卡嗎 XD


[scenery] beautiful morning

一個理想而美麗的早晨,我在時速超過一百公里的車上,
拍下了這個讓我清醒一整天的瞬間。


[urban] vintage car

車子的主人、車子本身與這條街道一樣有歷史,整個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:)


[landscape] small village

田野間的小鎮,總是充滿了驚奇


[street] STOP! and love me

停下來,愛我好嗎?


[architecture] Musée du Louvre

終於來到朝思暮想的羅浮宮,得到的結論與多數人一樣,
就是時間不夠逛不完。

當然,逛都逛不完了,更遑論拍到多少照片,
即便如此,我還是自覺運氣很好,在大廳走動時,看到這對男女,一邊沿著樓一往上一邊取景,
當下就有個念頭,希望穿紅衣的女子可以走到畫面那個位置,我試拍了兩張,
調整好理想的參數,接著就是等待,由於有時間壓力,一直很擔心會等太久,
但才想完沒多久,他就很配合地到達定點,我順勢就按下快門。




[architecture] Centre Georges Pompidou

這次旅行的另外一個遺珠,就是沒能好好逛逛龐畢度中心, 再加上下著不小的雨,同時有一側剛好有抗爭,也沒能仔細研究他的外觀, 對我來說這也是去巴黎絕對不能漏掉的建築, 只可惜這次只能飲恨了


[street] Horse-drawn vehicle

阿姆斯特丹廣場有馬車可以坐......不過很可惜的我沒去坐 馬真的是很漂亮的動物 :D


[urban] light and shadow

在布魯塞爾尿尿小童的附近,有個更吸引我的窗口 :)


[BW] a boat

初到荷蘭的當天烏雲密布(還好後來就放晴了),當下的心情也很憂鬱阿


[street] Amsterdam

阿姆斯特丹除了大麻味以外,就是 "xxx" 以及腳踏車,隨處都可以看到停放的腳踏車,感覺就很悠哉


[urban] Bruges

這是在布魯日的一座小橋,當下非常喜歡這個角度,很開心的拍了一張,
而且覺得一定要處理成黑白的!


 十分鐘後就看到一張幾乎同樣構圖的明信片在鐘樓旁的小店裡 (沉默)



[urban] Heineken!

聽說荷蘭的海尼根比台灣的好喝很多


[street] 3 x 3

巴黎的地鐵充滿了尿騷味與流浪漢,但對我來說,那是一個相對更自在的空間。


[street] meeting of pumpkin

最後趁著美國還在過萬聖節,放一張在阿姆斯特丹某間小店窗口拍到的南瓜燈


等接下來有時間,再仔細的介紹沿途經過的每個地方吧

如果有時間的話

如果....




1 意見:

  1. 時間,總有一天我會抓住你!!(目光閃亮亮)

    回覆刪除

Blogger templates

Blogger templates

 
Toggle Footer
Top